快新聞/政院拍板五倍券免費領 馬英九批「為德不卒」:發現金才有紓困意義
馬英九認為,發現金才有紓困意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影響經濟,行政院拍板全民免付1千元,免費領5千元振興券。但國民黨仍喊出應該要發現金,甚至到政院「大撒幣」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受訪時也批評為德不卒,他說「要對症下藥,紓困了才有意義,還是要發現金比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提台灣內部不亂可抗外來侵略 趙少康:在野黨有意見就叫亂?

政院將發行5千元振興券,國民黨喊出應該要發現金,更說這和當初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很類似。馬英九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他認為「這跟消費券很近似,但還是為德不卒」。

馬英九表示,因為現在受困的、最需要紓困的是基層服務業,很多已經沒辦法營業,沒有收入了,但是工業、貿易還不錯,所以經濟成長可以維持百分之五。

馬英九強調,「要對症下藥,紓困了才有意義,還是要發現金比較好」。他也話鋒一轉表示,「非常感謝大家說要還我公道,不過還馬英九公道不重要,要讓民眾有公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統神」幫站台! 卓伯源登記參選拋7個信念、1個平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