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批趙少康與中共口徑一致 籲國民黨別再唱衰台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撤軍阿富汗後,激進組織塔利班重奪政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拿台灣比擬阿富汗,嗆民進黨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還問說總統蔡英文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民進黨今天反擊說,趙少康錯誤類比美中台關係,與中共口徑一致,恐嚇人民,並呼籲國民黨,不要一昧唱衰台灣、恐嚇人民,散播失敗主義對台灣一點幫助也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要選高雄市長! 邱毅:一個疫情鹹魚翻身「後勢比侯友宜好」

自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大舉攻城掠地,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離境,正式宣告政權跨台。趙少康認為,美國對阿富汗的態度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痛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灌輸台灣人把美國當老大的思想,認為台灣人在對中共的「戰」跟「和」之間應該想清楚,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看在台灣眼裡,還能繼續緊抱美國大腿,不知危之將至嗎?他也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

民進黨反擊說,「台灣與阿富汗不同,趙少康錯誤類比美中台關係!」,特別是趙少康與國民黨特定政治人物,拿美國撤離阿富汗比擬美中台關係,批評民進黨政府只會親美,這類說法簡直是比喻失當,嚴重誤判情勢,更是無可救藥的失敗主義。

民進黨指出,阿富汗情勢的歷史發展、當前變化與台海情勢完全不同,台灣是民主典範,更和國際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同時也是全球科技產業的重鎮,近來全民更是團結防疫,與長年內戰的阿富汗完全不同。


快新聞/趙少康拿阿富汗酸台灣抱美國大腿沒用  民進黨:與中共口徑一致
民進黨酸,趙少康與中共口徑一致,恐嚇人民。(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認為,趙少康應該比較的歷史是「1949年國共內戰,國民黨在中國失去民心、喪失抵抗意志,失敗退守台灣」,難道這一段歷史,趙少康都忘了?如今,世界情勢早已丕變,國際戰略核心已經轉向「抗衡中國」,美國撤兵阿富汗,亦代表未來其戰略重心的轉向,更有機會強化 #經營印太。趙少康等人無視於國際現實的轉變,卻一昧附和中共大內宣的說法,凸顯與世界脫節的荒謬。

民進黨強調,台灣擁有堅定守護主權的意志力,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更是積極與相同價值理念的國家合作、與民主陣營在一起,提升自我防衛戰力,強化主權、鞏固民心。相反的,趙少康與國民黨卻與中共口徑一致,貶低台灣盟友、反對軍購。民進黨深切呼籲國民黨,不要一昧唱衰台灣、恐嚇人民,散播失敗主義對台灣一點幫助也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板橋染疫者就醫採檢確診 親友團遊花蓮疫情暫未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