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潘健成:明年NAND Flash需求持續成長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今天表示,明年NAND Flash需求一定會成長,因應未來應用成長,群聯將辦理新台幣35億元轉換公司債,籌措充足資金。

更多新聞: 台積電設備商漢唐將變天! 市場派李惠文勝出

針對美系外資日前發布報告,對記憶體示警,潘健成說,對外資報告予以尊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況辛苦,不過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 )應用比DRAM廣,需求持續增加,供應商價格維持穩定。

潘健成表示,5G衍生出很多伺服器、邊緣運算需求,明年NAND Flash的需求一定會成長,只是過程中有高有低。他透露,群聯(8299)向NAND Flash供應商爭取明年供給的容量能夠較今年增加40%,但沒有得到承諾。

至於控制晶片方面,潘健成說,控制晶片供不應求,群聯與兩家晶圓代工廠溝通,希望增加明年供給的產能,預期晶圓代工產能在明年上半年前可能沒有緩解的機會。

群聯董事會於8月6日決議首度發行國內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額以35億元為限。潘健成說,近日有特定族群發表不實訊息,指出群聯發行轉換公司債可能會壓低股價。

潘健成表示,群聯發行轉換公司債主要是看好未來應用成長,為了成長要增加工程師、研發設備和空間,希望藉由辦理轉換公司債籌措充足資金。

潘健成說,為了發行轉換公司債而壓低股價不是群聯的做事風格,如果轉換價格訂定不符合董事會的預期,將保留暫緩發行轉換公司債的權利,維護股東權益。

群聯今天股價收在417元,下跌2.5元,跌幅約0.6% ;群聯近5個交易日股價下挫達53元,跌幅達11.27%。

至於群聯股價是否偏低,潘健成表示,群聯無論在本業體質、產品滲透率及產業鏈影響地位皆具領先競爭力,在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卻都落後市場水準,這是認知問題,相信時間會還群聯公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羨!台塑集團今年加薪3.83%+1萬元 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