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小時地毯式大搜索 蹺家「小鱷」找到了

周一下午,竹北中華路125巷附近,一隻鱷魚溜出家門在大馬路上「趴趴走」,焦急的飼主協同里長發動找尋,經過22小時地毯式搜索,終於在水溝裡發現並成功帶回。協助抓捕的居民還說,沒找到會緊張到不敢睡,但動物專家強調,遇到類似情形別用肢體或棍棒驅趕,會有風險,但飼養的鱷魚一般情況下,不會輕易攻擊人。

更多新聞: 普度快到!飯店推應景「紙錢蛋糕」 好兄弟能吃、人也能吃

大膽正妹沙西米,一抱出寵物鱷魚,所有人嚇得倒退嚕!從小愛動物的沙西米可不怕,過去也透露被咬也甘願,家裡還養了7隻鱷魚,常在臉書曬出互動影片,沒想到15日她飼養的鱷魚「小鱷」,趁家門沒關偷溜出去。

22小時地毯式大搜索 蹺家「小鱷」找到了

街頭閒逛還嚇到路人,小鱷新竹上演逃家歷險記,15號失聯後,里長火速發公告請里民留意,往排水溝灌水外,還放置誘捕籠和生魚,地毯式搜所22個小時,終於找到了。

22小時地毯式大搜索 蹺家「小鱷」找到了

竹北市新崙里長劉旦貴說,「我們還是有鉗捕牠的工具,因為鱷魚不要看牠130公分,力道還是真的很大。」

沿著人孔蓋搜索,才找到小鱷蹤跡,儘管鱷魚只有130公分,等於一個國小學童的高度。

幫忙民眾表示,「睡不著覺出來幫忙,想要看牠到底是從哪裡進去,怎麼鑽得進去,不然這邊很危險,大家都很緊張。」

22小時地毯式大搜索 蹺家「小鱷」找到了

雖然飼主強調,小鱷是在家飼養個性溫馴,不會隨便攻擊人,不過還是有居民說擔心到不敢睡,就怕沒找出來,會有危險。

動物園保育研究中心區長陳賜隆說明,「你不靠近牠,根本也不會管你,所以你不要靠近去逗弄牠,摸牠或嘗試要抓牠,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危險。」

22小時地毯式大搜索 蹺家「小鱷」找到了

動物專家強調,如果真的遇上像這樣的飼養鱷魚出沒,不要有過激行為都不會有風險,歷經兩天小鱷平安回家,也結束一場逃家驚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子島開發案抗議爆推擠 自救會長泛淚交陳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