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對諜! 警破詐騙集團車手據點 逮13名車手

隨著疫情解封,詐騙集團也紛紛出籠,新北市三重警方進行車手追追追行動,3小時內抓到13名車手,跟詐騙集團諜對諜,先抓一名車手後,控制手機,佯裝身分,一路往上追緝,也破獲隱身在旅館裡面的車手集團據點。

更多新聞: 烈焰沖天!新北泰山工廠大火 500坪廠房燒燬

旅館內,一本本存摺攤開,還有現金,全是騙來的。裡頭所有人乖乖配合,這些人都是詐騙集團成員。能到旅館抓人,過程不簡單,警方3小時,逮到13名車手,從一個關鍵車手開始。

諜對諜! 警破詐騙集團車手據點 逮13名車手

仔細搜身,最底層的車手在郵局被逮,警方控制手機後,跟詐騙集團諜對諜,發現上游傳來2名同夥照片,比對特徵後,在附近將人逮捕,接著在他們身上取得一張房卡,案情有了大進展。

諜對諜! 警破詐騙集團車手據點 逮13名車手

進到旅館,就像直衝車手集團基地一樣,走廊先逮捕可疑男子,進到他入住的房間先抓4個人,這時首腦四爺露出馬腳,傳訊息詢問,「隔壁房不知道誰被衝,我們的人都安全嗎?」警方循線到四爺房間,又抓了5個人,13個人一一落網。

三重分局長林故廷表示,「我們逆向思維,怎麼樣在整個車手利用手機,保全他的證據,然後一步一步的,跟上游的車手來對話,讓他把已經存在的車手,一個一個派遣出來。」

諜對諜! 警破詐騙集團車手據點 逮13名車手

蔡姓嫌犯因為喜歡宮廷劇,因此以四爺自居,在車手集團專門發號施令,抓準疫情降級拚開工,沒想到才上工第一天,就被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半邊車身遭撞爛了! 「紅斑馬」碰撞工程車釀大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