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轉戰高市?  陳其邁曝「現在我只想努力這些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柯文哲私下透露2022年他可能會參選高雄市長,帶動民眾黨選情。高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說,現階段不要去想選舉,把工作做好,因為不管是疫情、經濟振興、極端氣候因應,這都要非常戰戰兢兢、嚴肅以對,「現在是我們努力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要選高雄市長! 陳致中酸:這邊是比實力「不是比政治算計」

陳敏鳳16日在民視《辣新聞》節目中爆料,前一陣子有人去找柯文哲聊天,「柯文哲就跟那個人說我要選高雄市長,爆料者傾民進黨,勸柯選桃園,不過柯沒興趣」。她說,「柯文哲打陳其邁這件事,聽起來很荒謬,其實是很合理的,他打陳其邁不會贏,但是他下去高雄一定是個焦點」。

陳敏鳳提到,如果是這樣的話,柯文哲會創造2022年另外一個焦點,就像當時沒有人覺得韓國瑜會贏,柯若選高雄市看起來不合理,但對民眾黨的發展其實很合理。

陳其邁昨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對於柯文哲可能會參選高雄市長有何看法。陳其邁淡定回應,「不評論」。不過,今天出席高市議會備質詢時,被市議員陳致中追問時,他透露現在的心境。

陳其邁說,今天凌晨一點半,衛生局潘技正跟他還在討論疫情,早上七點他也打了通電話詢問疫情狀況,前述這些都是高雄基層公務人員的心情,每天在為疫情拼搏,「這是我的心情」。

陳其邁認為,不管是他、甚至是到基層,大家對於故鄉熱愛都是一樣,他也有幸領導這個團隊,現階段不要去想選舉,把工作做好,進一步讓人民安心生活。

特別是幾個重大投資案能否順利推動、改善人民生活,陳其邁強調,這是他的責任,現在當下只想認真努力把工作做好,謙卑面對任何挑戰,不管是疫情、經濟振興、極端氣候因應,這都要非常戰戰兢兢、嚴肅以對,「現在是我們努力的事情」。

陳致中聽聞後,在質詢上大讚陳其邁說,真的是拼命三郎,難怪民調都超過六成獲得肯定,而這個態度也贏得民心。他也大酸柯文哲說,高雄人豪爽、友善,都會打開雙臂歡迎,不過利用高雄過水、踏腳石,甚至是算計,高雄人會給予教訓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率近百人餐敘 「沒隔板社交距離」餐飲業者怒:遵守防疫規定用心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