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基進諷朱立倫 「沒有1949的台灣,國民黨還能去哪裡?」
台灣基進黨今天嘲諷朱立倫「沒有1949的台灣,國民黨還能去哪裡?」(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民進黨立委稱阿富汗亂局讓人想起1949年的國民黨,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晚在臉書發文反擊「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日的台灣」,台灣基進黨今天則嘲諷「沒有1949的台灣,國民黨還能去哪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朱立倫黨國家天下 邱顯智:國民黨害台灣戒嚴38年才贏回民主

台灣基進黨今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最近阿富汗的逃難畫面刺激到許多人的敏感神經,也讓有相似歷史記憶的藍營吹起一股「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錯誤類比。

文中談到,說起政權潰敗,世界歷史範圍內能把「逃難」、「流亡」腦補成「正義之師」保家衛國,甚至反過來要求提供庇護的土地的居民要「感謝」這群難民,這樣乞食趕廟公的無恥境界,中國國民黨絕對是唯一。

文中痛批,1949年的國民黨,就是一群因貪腐潰敗來台灣的「武裝難民權貴」,時過70多年,國民黨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等人,看待1949年國民黨退守台灣的觀點,完全就是殖民者俯視台灣人的體現,「是我們國民黨保護了『你們台灣人』,『你們台灣人』要感謝能被國民黨統治」。

「1949沒有國民黨,台灣會不會被中共侵略我們無法猜測;但國民黨沒有台灣這個後方基地,現在連到中國『要飯』的機會都沒有,早就跟ROC一起滅亡在太平洋上。」台灣基進說道。

台灣基進認為,國民黨真正的心魔,是外來殖民者深怕權力流失而衍生的「恐台症」,炒作「疑美論」,創造出「九二共識」,就是要強制維繫台灣與中國道統的連結,而這正是中國侵略者最理想策動「陣前起義」的空間,國民黨的政治主張已成為台灣共同體存續的巨大威脅。

台灣基進表示,真正的自助,唯有建立以台灣為主體,保衛基本人權、民主制度、共同體存續的堅強意志,在辨明敵我上超前部署,才是台灣從阿富汗民主政府潰敗的事件中看到的啟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轉戰高市? 陳其邁曝「現在我只想努力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