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朱立倫黨國家天下 邱顯智:國民黨害台灣戒嚴38年才贏回民主
邱顯智反擊朱立倫,「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失去一整個世代的精英、台灣不會遭逢世界最長的40年軍事戒嚴,才贏回民主自由」。(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美國撤軍阿富汗,引發「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說法,面對民進黨轟藍營是長敵人志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在臉書發文指,「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日的台灣」,引發熱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對此反擊,「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失去一整個世代的精英、台灣不會遭逢世界最長的40年軍事戒嚴,才贏回民主自由」,懷抱黨國家天下史觀的朱立倫才是最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沒國民黨沒台灣」遭網友出征 朱立倫反嗆:沒民進黨就沒政治混亂

朱立倫昨發文表示,「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沒有當年的國民黨與國軍奮勇抵抗中共侵略,台灣早就被共產黨拿下,又怎麼會有今天的民主繁榮?」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將原句改為,「沒有國民黨,沒有今日台灣認同錯亂和國際孤立的處境」,並笑稱,「幫你改一下,這樣比較正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邱顯智看不下去,在臉書嘲諷表示「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這句話沒錯,只不過應該更詳細地講,「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失去一整個世代的精英」、「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遭逢世界最長的四十年軍事戒嚴,才贏回民主自由的生活」。

邱顯智指出,向深藍靠攏,懷抱黨國家天下史觀而提出這種論述的朱立倫「才是最大的問題」,政黨從來不是獨立於人民的統治集團,沒有人民,何來政黨?

邱顯智進一步向朱立倫質疑,沒有1949的台灣,哪來今日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他並在該貼文留言強調,「沒有人欠政黨任何東西,這是民主社會的基本常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基進諷朱立倫 「沒有1949的台灣,國民黨還能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