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塔利班奪權治安惡化 日本暫閉駐阿富汗使館
阿富汗政府垮台,激進組織塔利班奪權,當地治安惡化。(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美軍撤離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便大舉攻城掠地,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隨之逃亡離境,正式宣告政權跨台。日本外務省表示,由於阿富汗治安狀況惡化,已於15日暫時關閉駐首都喀布爾(Kabul)使館,而駐留的12名大使館職員也已離境。

更多新聞: 台灣成第二個阿富汗?美國安顧問打臉趙少康:狀況不同

《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省17日表示,已於15日暫時關閉駐首都喀布爾(Kabul)使館,而駐留的12名大使館職員已離境,搭乘盟國軍機退避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杜拜,並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設立臨時辦公室。

外務省透露,某些國際機構和非政府組織(NGO)的日本人不願離境,仍駐留在阿富汗。外務省將通過臨時辦公室與日僑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地強震摧毀教堂 台灣建築公司員工幫助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