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隊」東奧大放異彩    陳其邁表態:爭取選手遊行辦在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爭取東奧遊行辦在高雄。(圖/民視新聞)

台灣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總計奪下2面金牌、4面銀牌及6面銅牌,世界排名第34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也在議會質詢時表態,向中央爭取東奧「英雄遊行」辦在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菜價飆漲!北市釋出13.1公噸平價蔬菜供菜籃族選購

台灣選手在東奧獲得2金4銀6銅,一共12面獎牌的好成績,總獎牌數創下歷史新高,超越了前三屆奧運的總和,特別是這幾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幅提升硬體設施,強化運動科學團隊對選手的支援,功不可沒。

「台灣隊」在東奧大放異彩,蘇貞昌也曾預告將安排英雄遊行,特別是教育部也透露研議、規劃東奧選手遊行。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市議會備質詢說,東奧遊行應該辦在高雄,因為國訓中心在高雄。

陳致中解釋,高雄是選手榮耀的家鄉,無論選手本來故鄉在哪,這邊都是選手第二故鄉,也是國手培育搖籃。他認為,高雄市是選手光榮之路的起點,市長應該大力爭取東奧遊行辦在高雄。

陳其邁則回應說,他的看法跟陳致中一樣,假如要挑地點「高雄市是最好」,他們也會極力跟中央爭取,不管是遊行或是其他活動,但中央還在規劃中,他百分百同意陳致中主張,絕對會極力爭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任1年滿意度破7成! 陳其邁:認真做才能對得起高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