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神龍擺尾」躲死神!網驚問到底誰開的?車友解答了
特斯拉差點撞上工程車。(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以高科技「自動輔助駕駛」聞名,有民眾在國道直擊,一輛特斯拉疑似未注意到前方有工程車停靠,車輛即將追尾撞上,千鈞一髮之際,竟然「神拉切道」完美閃過,讓網友們不禁好奇驚喊,到底是自動駕駛,還是人在開的?

更多新聞: 老外對台灣知多少?蒙特婁街訪趣事多 與中國糾紛掀熱議


特斯拉「神龍擺尾」躲死神!網驚問誰開的?車友解答了
特斯拉差點撞上工程車,駕駛最後一秒神拉閃過。(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


「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臉書專頁分享一段影片,一輛白色特斯拉行駛在國道內側,疑似沒發現到前方有工程車施工,直到要撞上的最後一刻,車輛急速拉車頭切換車道,驚險一幕被後方車輛拍下,迅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許多網友認為,應該是被強大的自動駕駛救了一命,但也有特斯拉車主出面表示「這一定是人開的,AP啟動下車子不會像它那樣靠左開,會讓車維持在中間車道」、「同樣身為特斯拉駕駛,這一看就知道並沒開AP輔助駕駛,車身並沒維持在車道中間,有開不會這麼偏左,這是人在開的,是反應不及的閃避,好在重心夠穩,不然必翻!」。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當局近期表示,特斯拉的輔助駕駛系統,難以偵測到停在路邊的緊急服務車輛,已就相關事故展開正式調查。而特斯拉和其他電動車大廠也提醒,駕駛人在使用輔助駕駛系統期間,仍須保持警覺,隨時準備接手駕駛。


更多新聞: 當家教跟學生一起爆睡3小時?超狂偷時間事蹟 網紅笑:小偷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