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對台灣知多少?蒙特婁街訪趣事多 與中國糾紛掀熱議
住在加拿大的YouTuber飛利浦,這天和家人一起出門街訪,有人明白指出台灣與中國在政治方面有糾紛,認為很有可能中國在這幾年會把台灣收回去。(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對於歐美國家來說,亞洲是個相當神祕的地方,裡面有哪些國家,而這些國家又位在哪裡,常常搞不清楚,更有人自嘲表示會將泰國和台灣搞混。住在加拿大的YouTuber飛利浦,這天和家人一起出門街訪,許多民眾表示說到台灣,第一個想到的是「防疫很厲害」以及紡織業,但也有人明白指出,台灣與中國在政治方面有糾紛,認為很有可能中國在這幾年會把台灣收回去,豐富的訪問內容,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CNN賭命採訪!塔利班份子持「AK47步槍」抵頭 喝斥女記者蒙面影片曝光

說到台灣會想到什麼呢?YouTube頻道「Tan TV/三語家庭」,來到加拿大蒙特婁的公園,訪問當地民眾對台灣的看法,以及對台灣的了解程度為何。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台灣位於中國附近,雖然無法清楚說出哪個方位,但也都明白表示,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而說到台灣,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防疫很厲害」以及紡織業,甚至還有人提到,台灣生產很多副熱帶水果,尤其鳳梨很有名。

老外對台灣知多少?蒙特婁街訪趣事多 與中國糾紛掀熱議
對於台灣的印象,有人說生產很多副熱帶水果,尤其鳳梨很有名。(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非常有名,國產的筆記型電腦也揚名世界,許多公司行號都會使用,一位受訪的先生表示,工作的電腦都是華碩或宏碁,品質相當不錯,只可惜都不耐用,他表示,新電腦用了三年之後,速度就會變得非常緩慢,不過,也不只是這兩個品牌,他指出現在的電子產品都有相同的問題。

老外對台灣知多少?蒙特婁街訪趣事多 與中國糾紛掀熱議
台灣與中國在各方面不斷競爭,有位先生指出「中國有可能在這幾年把台灣收回去」。(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台灣與中國在政治、經濟等各方面不斷互相競爭,這位先生明白表示,不太敢聊太多台灣的經濟與科技,甚至表示雖然很不願意,但「中國很有可能在這幾年會把台灣收回去」。台灣的電子產品耐用度,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認同受訪者的說法,也有人表示「軟體更新太快、功能更強,效能負荷一直加重,才會導致電腦配備跟不上運轉」,而「三語家庭」用心的街訪,也讓網友感謝推廣台灣。

更多新聞: 不穿罩袍就會被打!《民視》17年前挺進阿富汗 揭女人面紗下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