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賭命採訪!塔利班份子持「AK47步槍」抵頭 喝斥女記者蒙面影片曝光
CNN駐阿富汗女記者沃德(Clarissa Ward)日前與團隊在喀布爾機場外拍攝時,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手持AK-47步槍對頭威脅,場面一觸即發。(圖/翻攝「CNN」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極端組織塔利班19日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許多當地民眾害怕遭受迫害,紛紛攜家帶眷逃離邊境,不過,在大規模的逃難潮之下,仍有相當勇敢的外籍戰地記者,留在當地只盼呈現真實樣貌。CNN駐阿富汗女記者沃德(Clarissa Ward)日前與團隊在喀布爾機場外拍攝時,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手持AK-47步槍對頭威脅,場面一觸即發。

更多新聞: 阿富汗流行天后開唱畫面曝!打破禁忌站上體育場 網嘆:回不去了

根據CNN公開的影片可以看到,當時採訪團隊一行人,前往喀布爾機場進行報導,卻在採訪到一半時,突然遇到塔利班武裝份子衝上前,手裡還持著AK-47步槍,大聲喝斥要求女記者沃德將臉遮住,甚至告訴CNN的採訪團隊,如今阿富汗面臨到這般的混亂局面,美國也要負起一定責任,沃德試圖透過翻譯與武裝份子對話,但翻譯卻回稱,對方不想和她說話,當下採訪團隊立即決定撤離,以避免發生更大的衝突。

CNN賭命採訪!塔利班份子持槍抵頭 喝斥女記者蒙面畫面曝光
採訪團隊一行人前往喀布爾機場進行報導,突然遇到塔利班武裝份子衝上前,大聲喝斥要求女記者沃德將臉遮住。(圖/翻攝「CNN」YouTube)

不過,就在沃德一行人撤離的同時,沿途湧現大批民眾,手裡還拿著各式證件,表示希望沃德能協助他們離開阿富汗,或是至少告訴他們該去哪裡才能搭上飛機,甚至還有一名男士供稱,原本他在美軍基地工作,但撤離的時候,他卻被獨留在當地,然而,沃德只能無奈表示,自己根本幫不上忙。

CNN賭命採訪!塔利班份子持槍抵頭 喝斥女記者蒙面畫面曝光
在沃德一行人撤離的同時,沿途湧現大批民眾,手裡還拿著各式證件,表示希望沃德能協助他們離開阿富汗。(圖/翻攝「CNN」YouTube)
CNN賭命採訪!塔利班份子持槍抵頭 喝斥女記者蒙面畫面曝光
由於採訪團隊吸引了大量人潮聚集,引起塔利班士兵的不滿,他們手持步槍衝進人群,甚至一度對準沃德的同事。(圖/翻攝「CNN」YouTube)

由於採訪團隊吸引了大量人潮聚集,立刻引起塔利班士兵的不滿,他們紛紛手持步槍衝進人群,甚至一度對準沃德的同事,直到團隊人員表示,他們是獲得採訪許可之後,武裝份子才放下武器,讓他們離開。畫面一被CNN放上網路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的大力讚賞,紛紛表示沃德真的好勇敢,也感謝採訪團隊願意不顧危險,將真實的一面傳達給社會大眾。


更多新聞: 斷捨離驚曝前女友合照!「年輕時太愛玩」 網紅酷炫為劈腿道歉: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