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流行天后開唱畫面曝!打破禁忌站上體育場 網嘆:回不去了
阿富汗流行天后薩伊德,在18日於IG上發布照片,證實自己坐上美軍的運輸機逃離阿富汗,而她於2015年時於當地體育場開唱的影片,也被網友分享出來P。(圖/本台合成)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極權組織塔利班攻陷首都喀布爾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當地民眾紛紛湧入機場,期盼能擠上離境的班機,逃出阿富汗。當地流行天后薩伊德(Aryana Sayeed),曾在18日於IG上發布照片,證實自己就是機上一員,而日前網友PO出一段影片,2015年時薩伊德曾於當地體育場開唱,對比當時女性的自由,紛紛感嘆現在已經回不去了,更支持薩伊德逃離的決定,因為她極有可能被清算,「不逃就死定了」。

更多新聞: 戀愛文化差很大!台男剝蝦、送早餐樣樣來 日女驚呼:貼心過頭了吧

阿富汗流行天后薩伊德,是歌手、主持人也是慈善家,在當地娛樂圈佔有重大的份量,她更時常透過自己的力量,提倡人道主義以及女權意識。在2015年時,薩伊德曾進入當地的體育場開唱,這在當時是件大新聞,因為她這個舉動打破了3項禁忌,首先,她是以女性的身分開唱,而且她表演時不只沒穿罩袍,甚至連頭巾都沒戴,第三,她以女性身分進入體育場,而這些都是塔利班所禁止的。

阿富汗流行天后開唱畫面曝!打破禁忌站上體育場 網一面倒支持逃離
2015年薩伊德曾進入體育場開唱,這在當時是件大新聞,因為她這個舉動打破了3項禁忌。(圖/翻攝「Songs4life...xxx」YouTube)
阿富汗流行天后開唱畫面曝!打破禁忌站上體育場 網一面倒支持逃離
薩伊德18日於IG上發布照片,證實自己坐上美軍的運輸機逃離阿富汗。(圖/翻攝「Aryana Sayeed」IG)

在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之後,外界紛紛感慨,當地女性恐怕會重新回到「沒有臉」的日子,無法工作、就學,甚至連雙眼都不能露出,而薩伊德在2015年的這段表演被重新PO出後,網友們更紛紛感嘆,這種自由已經變成不可能了,網友更表示,薩伊德坐上美軍的運輸機逃離阿富汗,是正確的選擇,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開始清算當地人民,這段表演一被看見,人身恐會陷入極大的危險中,「不逃就死定了」。


更多新聞: 搭公車付錢的一定是外地人!澎湖縣民全免費 超狂政策令人稱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