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付錢的一定是外地人!澎湖縣民全免費 超狂政策令人稱羨
澎湖縣民乘坐縣內公車完全免費,只要在上車時出示身分證即可,藉由這個小動作,就能立刻區分出誰是遊客誰是在地人。(圖/翻攝「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各項活動陸續恢復舉辦,觀光景點的人潮也漸漸回溫,以往相當受到遊客喜愛的澎湖,在沉寂了許久之後,開始備戰秋冬觀光。專門分享各地交通工具的頻道「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這回介紹了澎湖的市區公車,在地人無論年齡,上車只要出示證件,就能免費搭乘,對當地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而鏡頭裡的美麗風景,更讓許多曾在澎湖當兵的網友大呼好懷念。

更多新聞: 台日職場文化大不同!櫻花妹首參與普度 笑說:可選喜歡的供品好棒

大多數的遊客到澎湖後,會以租車為主,但如果停留在當地的時間很短暫的時候,租車反而沒那麼划算,許多人會轉往坐計程車,或是搭公車來代步。從馬公機場坐計程車到市區,大約要200至250元新台幣,而公車則有順向或反向之分,大約落在23至51元新台幣左右。整個澎湖本島的公車,都是以馬公機場為起點和終點,一踏出航廈,右轉經過計程車區後,就能看見許多遊客,帶著行李在排隊。

搭公車付錢的一定是外地人!澎湖縣民全免費 超狂政策令人稱羨
澎湖縣民乘坐縣內公車完全免費,只要在上車時出示身分證即可,而外地人則依照收費標準付費。(圖/翻攝「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YouTube)

通常在台灣本島的縣市,65歲以上的長輩們坐公車不用付費,但在澎湖,縣民乘坐縣內公車完全免費,只要在上車時出示身分證即可,而外地人則依照收費標準付費。澎湖的公車路線,幾乎都會繞行進市區中,因此,對於自己外出旅行的背包客而言,公車是很方便的代步工具,而當地的學生也經常在上下課的時候搭公車,在地人免費的政策,讓更多學生能夠利用公車通勤,省去家長接送的麻煩。

搭公車付錢的一定是外地人!澎湖縣民全免費 超狂政策令人稱羨
受惠於縣民乘坐免費政策,當地的學生也愛利用公車來通勤,省去家長接送的麻煩。(圖/翻攝「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YouTube)

在漸漸解封的情況下,或許能開始安排小旅行,就算揪不到夥伴,也能自己揹起背包踏上旅程,而離島的移動方式,或許比我們想的,都還要簡單。頻道「Lydia交通」透過鏡頭,帶領觀眾一覽市區,讓許多曾在澎湖當兵的網友大呼好懷念,直說自己以前也常坐這些路線的公車,更有人表示,好想念去旅遊的時光,直呼待疫情結束,一定去澎湖坐公車。

更多新聞: 封山2個月好驚人!草原現水牛群、白鷺鷥 草嶺古道絕美畫面震撼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