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山2個月好驚人!草原現水牛群、白鷺鷥 草嶺古道絕美畫面震撼網友
兩個月的第三級警戒,讓大自然恢復成充滿生機的美麗模樣。網紅Joeman來到草嶺古道,空拍機拍下草原連接著大海的優美景觀,甚至還有水牛和白鷺鷥,讓網友直呼感動。(圖/翻攝「Joem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前陣子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升級為第三級警戒之後,許多國家公園或風景區都禁止遊客入內,而這封鎖的措施,讓大自然得以喘息,在短短兩個月之內,恢復成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美麗模樣。網紅Joeman這回走出戶外,來到草嶺古道和桃源谷,空拍機拍下草原連接著大海的優美景觀,草原上甚至還有水牛愜意地吃草,絕美景觀讓網友直呼感動,更大讚「還以為是齊柏林先生的影片」。

更多新聞: 林昶佐帶路嚐「加蚋仔」美食!油亮滷肉飯太誘人 杜汶澤讚:想賣去香港

連接新北貢寮遠望坑與宜蘭頭城大里山區的草嶺古道,屬於淡蘭古道北路的一部分,在西元1807年即開闢,全長大約8.5公里,沿途還可以看見雄鎮蠻煙碑、虎字碑等古蹟。這條知名度相當高的路線,登山愛好者們無人不知,途中翠綠景色非常優美,還會經過大牛埔厲害的大草原,草原上可以看見水牛群們,愜意自在地吃草,一旁還有成群的白鷺鷥翱翔著,絕美畫面讓人讚嘆不已。

封山2個月好驚人!草原現水牛群、白鷺鷥 草嶺古道絕美畫面震撼網友
草嶺古道屬於淡蘭古道北路的一部分,是登山愛好者們相當熟悉的路線。(圖/翻攝「Joeman」YouTube)

封山2個月好驚人!草原現水牛群、白鷺鷥 草嶺古道絕美畫面震撼網友
沿途景色優美,還能看見水牛群愜意吃草的畫面,讓人讚嘆不已。(圖/翻攝「Joeman」YouTube)

過多的人為活動或移動足跡,不免會為大自然帶來些許破壞,在第三級警戒的封鎖之下,雖然民眾無法外出運動,但對於生物來說,卻是很好的休息機會。除了水牛群、白鷺鷥,路途中偶爾也能看見難得一見的小昆蟲,Joeman和攝影師意外發現一根「會動的樹枝」,原來是一隻竹節蟲連接在樹枝上,超強的偽裝能力,讓人嘖嘖稱奇。

封山2個月好驚人!草原現水牛群、白鷺鷥 草嶺古道絕美畫面震撼網友
Joeman和攝影師意外發現一根「會動的樹枝」,原來是一隻竹節蟲連接在樹枝上。(圖/翻攝「Joeman」YouTube)
這條路線雖然是古道,但步道皆維護的相當好,走起來平穩、難易度也較低,甚至沿途的公廁和涼亭數量也很多,非常適合全家人出門踏青。而透過空拍呈現出的絕美景觀,也讓網友們讚嘆真的好美好感動,更有人表示「還以為是齊柏林先生的影片」,也有人提議台灣的山林都能有兩三個月的封山期,才能讓大自然有休息的時間。

更多新聞: 紅線違停堵巷道!警察勸離不走還嗆「我在下貨」 女駕駛PO網取暖反遭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