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難民現況曝!600多人共用一間廁所 嘆:不知道未來在哪
塔利班再度接管阿富汗,引發大批人民恐慌逃亡,日前 640名阿富汗難民,成功抵達卡達美軍基地,但生活現況困苦。(圖/美聯社、翻攝「Sudhir Chaudhary」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塔利班再度接管阿富汗,引發大量阿富汗難民恐慌逃亡,甚至有許多人不顧性命地攀在美軍運輸機機艙外,而美軍其中一架 C-17重型運輸機,日前擠進640名阿富汗難民,成功飛往卡達美軍基地,今(20日)他們的現況曝光,待在基地的難民營中,但設施相當短缺,沒有冷氣,且只有一間廁所,未來更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更多新聞: 阿富汗女權令人憂心!記者問能接受女領導人?塔利班狂笑不止:不錄了

數百名阿富汗人民擔心遭到塔利班清算,日前搭乘美軍C-17重型運輸機,不顧一切地從喀布爾機場出逃;事後,他們被暫時安置在卡達美軍基地的難民營裡,600多位難民待在疑似機庫的挑高空間中,網友在推特分享畫面時表示,因為是臨時設立,所以設備非常短缺,沒有冷氣且只有一間廁所,難民們則都睡在行軍床上。

阿富汗難民現況曝!600多人共用一間廁所 嘆:不知道未來在哪
600多位難民待在疑似機庫的挑高空間中,因為是臨時設立,所以設備非常短缺,沒有冷氣且只有一間廁所,難民們則都睡在行軍床上。(圖/翻攝「Sudhir Chaudhary」推特)

這樣的生活,雖然辛苦,但至少人身安全上,暫時不必擔心,然而逃出喀布爾僅能算一個開始,真正的挑戰是他們未來該何去何從,失去家園後,只能盼望各國,能留給他們一個棲身之所,究竟要流亡到何時何地,整個難民營裡面沒有人能給出答案。

阿富汗難民現況曝!600多人共用一間廁所 嘆:不知道未來在哪
對阿富汗難民而言,逃出喀布爾僅能算一個開始,真正的挑戰是他們未來該何去何從。(圖/翻攝「Sudhir Chaudhary」推特)




更多新聞: 斷捨離驚曝前女友合照!「年輕時太愛玩」 網紅酷炫為劈腿道歉: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