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權令人憂心!記者問能接受女領導人?塔利班狂笑不止:不錄了
一段塔利班的受訪畫面遭瘋傳,當時一名女記者問,能否接受女性領導人,他們竟笑回「不錄了快被笑死」,讓外界對阿富汗女權更加擔憂。(圖/翻攝「Nadia Momand」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雖對外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尊重女權,但從街頭上女性幾乎消失,罩袍熱賣等跡象來看,國際上對塔利班的「保證」帶有很深的疑慮,近期更曝光了一段塔利班的受訪畫面,當時記者問,能否接受女性領導人,他們竟笑回「不錄了,快被笑死」,讓外界對阿富汗女權更加擔憂。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塔利班「女性29條禁令」超誇張!劉方慈嘆:像我們這樣就不行了

近期一段影片在推特上瘋傳,《Vice新聞》的女記者莫曼德(Nadia Momand)將近一年前,曾到阿富汗當地向塔利班進行採訪,在這段訪問中,莫曼德向塔利班高層詢問:「你們是否接受在民主制度下,人們投給女性政治人物,並由她來領導政府?」此話一出,塔利班高層竟直接笑了出來,低頭並摀住臉,一旁屬下也跟著一起笑,隨後這名高層對著攝影機喊:「不錄了!不錄了!快被你們笑死!」

阿富汗女權令人憂心!記者問能接受女領導人?塔利班不答:快被笑死
塔利班高層(中)受訪被問到女權問題,竟直接笑了出來,一旁屬下也跟著一起笑,隨後對著攝影機喊:「不錄了」(圖/翻攝「Nadia Momand」推特)

英國記者兼作家派翠卡拉寇斯(David Patrikarakos),在推特上分享這段影片後,已獲得超過240萬的點閱數,莫曼德本人隨後也在自己推特,再度分享,引發世人廣大關注,許多人質疑塔利班政權,是否真的會尊重女性權利;從影片來看,當時的塔利班明顯認為,女性從政「就是個笑話」,令阿富汗現今女權發展令人憂心。

阿富汗女權令人憂心!記者問能接受女領導人?塔利班答不下去:快被笑死
《Vice新聞》的記者莫曼德(Nadia Momand)在塔利班掌權之前,曾到阿富汗當地向他們進行採訪,近期在自己推特轉發當時片段,引起關注。(圖/翻攝「Nadia Momand」臉書)
更多新聞: 在台港媳聽不懂國語!誤將美妝店名稱當清潔劑 糗事多到全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