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清算畫面曝光!阿富汗警察局長「矇眼跪地」遭射殺處決
曾反抗塔利班的警察局長,遭公開處決,讓國際對塔利班先前的和平承諾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翻攝「Ihtesham Afghan」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接掌政府後,在國際記者會上公開承諾會尊重女性權利,且不會向政敵採取報復行動。但一名先前曾反抗塔利班的當地警察局長卻被公開處決,處決畫面也在推特上曝光,可見他雙手被黑布綁住,眼睛也被矇著跪在地上,接著被一陣亂槍射殺,讓國際間對塔利班的和平承諾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更多新聞: 中國若武力犯台美軍不會來?她突破盲點:保台10年都有可能

據外媒報導,BBC前記者娜瓦(Nasrin Nawa)在推特上轉發一段影片,塔利班公開處決一名男子,他的身分是阿富汗西北部巴德吉斯省(Badghis)的警察局長阿恰克札伊(Haji Mullah Achakzai),把他的雙手用黑色的布綁住,雙眼完全矇住,跪在地上,接著朝他一陣亂槍射擊,當場死亡。

和平承諾是假的?塔利班清算警察局長 公開處決射殺
警察局長阿恰克札伊,雙手被用黑色的布綁住,雙眼完全矇住,接著被一陣亂槍射殺。(翻攝「Ihtesham Afghan」推特)

阿富汗安全顧問瓦濟里(Nasser Waziri)向《Newsweek》表示,其他警察和政府官員已經證實了這段影片,塔利班其實一直在尋找阿恰克札伊,因為他長期反抗塔利班並和政府合作。目前曾和阿富汗前政府合作的官員、地方政治人物等100多人已成立一個線上群組,確保每個人的下落和安全。

和平承諾是假的?塔利班清算警察局長 公開處決射殺
塔利班本月17日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指出,他們不會清算過去與美國合作的人,但現況並非如此。(圖/美聯社)

本月17日塔利班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指出,他們不會清算過去與美國合作的人,因為他們希望能留住這些人才,並表示會在伊斯蘭教法框架下尊重女性權利,但從近期不斷在推特上流出的影片,塔利班戰士在路上看到有人拿著國旗,不僅當街搶走,還持槍爆打,讓人相當恐懼,且阿富汗女性幾乎從街頭上消失,以及這次警察局長遭處決的影片來看,他們的承諾,可能很難讓人相信。


更多新聞: 聽媽媽的話!波蘭女生放棄中國選擇來台灣 定居6年直呼「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