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罵主席嗎?中國騎單車總提政治問題 他讚: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YouTuber阿鴻表示自己有次從上海騎單車到烏魯木齊,過程中頻頻被中國人詢問政治問題,他總會反問「你們可以罵主席嗎?」並大讚「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圖/翻攝「阿鴻,去走走吧 !」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美透過照片、影片還是很難體會,有時候非得親身走一趟,才能感受到高山的壯闊、大海的湛藍。熱愛兜風的YouTuber阿鴻,這回繼續騎著重機,登上環島的旅程,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坐不住,長大後特別喜歡出國到處遊覽,有次挑戰從上海騎單車到烏魯木齊,在過程中頻頻被中國人詢問政治問題,這時阿鴻總會反問「我們可以罵總統,你們可以罵主席嗎?」不受拘束的言論自由,讓他大讚「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更多新聞: 不穿罩袍就會被打!《民視》17年前挺進阿富汗 揭女人面紗下的無奈

熱血大叔阿鴻自述從小就跟其他小孩不一樣,靜不下來的他,硬是叫他坐著看書,只會頻頻打瞌睡,當其他小孩拿著零用錢去買「尪仔標」時,他卻是將錢存下來,等到足夠再去買台腳踏車,也是在此時加入車隊,每天在淡水河堤防邊,練習單車技術。也因為喜歡戶外運動,阿鴻不只環過島、登過玉山,在疫情前還常常出國旅遊,最讓他感到驚奇的一趟旅程,是在中國的單車之旅。

你們可以罵主席嗎?中國騎單車總被問政治 他讚: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阿鴻自述從小就跟其他小孩不一樣,靜不下來的他,不只環過島、登過玉山,在疫情前還常常出國旅遊。(圖/翻攝「阿鴻,去走走吧 !」YouTube)

中國土地幅員遼闊,許多人喜歡到對岸挑戰自己,阿鴻也曾試著自上海騎到烏魯木齊,他表示,當那邊的人知道你是台灣人之後,都很喜歡問起政治問題,從歷屆總統到知名的政治人物都要問過一遍,而講到最後,總會表示「台灣這麼小,被我們統一統就好了啊」,而阿鴻總會反問「我們可以罵總統,你們可以罵主席嗎?」、「我們可以投票選總統,你們可以嗎?」這時中國人便安靜下來。

你們可以罵主席嗎?中國騎單車總被問政治 他讚: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阿鴻曾試著自上海騎到烏魯木齊,他表示,當那邊的人知道你是台灣人之後,都很喜歡問起政治問題。(圖/翻攝「阿鴻,去走走吧 !」YouTube)

許多人在出國久了之後,都會懷念起台灣的美好,雖然只是座小小的島嶼,但同時擁有高山與海洋,豐富的小吃更讓人無比驚艷,而不受拘束的言論自由,更讓阿鴻大讚「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而他充滿溫度的台語旁白,讓網友們大讚「如此動人心弦」、「邊笑邊流淚地看完影片」,也表示「邊看風景邊聽人生觀,真的體會很多好的道理」。

更多新聞: 老外對台灣知多少?蒙特婁街訪趣事多 與中國糾紛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