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球場首度出現確診者足跡 選手、工作人員快篩陰性
(圖/維基百科)

中華職棒今天表示,有1名確診者曾在10日、11日到台南球場觀賽,中職球場首度出現確診者足跡,安全起見安排選手、工作人員進行快篩,結果皆為陰性,台南球場今天也進行清消。

更多新聞: 「苗栗國」自己玩!藍黨團提案拒打高端 議會通過縣民「1句話」開嗆

雖然中職之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一度閉門比賽,不過在8月8日試行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並從10日起擴大開放25%的觀眾。

中職今天表示,高雄有1名確診者(境外案15999)在8月10、11日足跡曾到台南棒球場觀賞中職例行賽,這2天觀眾數分別為888、1624人。中職指出,後續處理包括台南棒球場今天全日關閉,進行清消作業,後續依循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辦理。

中職說明,在防疫措施規範下,觀眾席球迷均全程配戴口罩,比賽球員也與觀眾席球迷無任何接觸,不過基於安全考量,已為一、二軍選手等人員進行篩檢,以確保安全無虞。篩檢結果,選手共113人皆為陰性,球場工作人員31人也都呈陰性。

主場統一獅隊也發新聞稿表示,球隊接獲通知後,立即採取應變措施,針對獅隊全體教練及一、二軍選手,還有Uni Girls女孩及後勤行政工作人員等進行全面快篩,篩檢結果全部呈現陰性。

球團指出,此名確診者沒有和球隊教練、選手直接接觸,但球隊為了安全考量,根據防疫相關措施,今天在台南棒球場場內、看台、萊恩酷商品部及外圍環境進行全面消毒作業,以提供球迷更安全看球環境。

獅隊表示,由於這2天球迷進場觀賽均落實實聯制等防疫規定,球隊將配合相關防疫處理,提供進場球迷實聯制等資訊給疾病管制署,屆時確診者周圍球迷是否需要進行快篩或自主健康管理,將由疾病管制署一併通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女入境3個月後才確診! 羅一鈞:研判在印度便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