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自己玩!藍黨團提案拒打高端 議會通過縣民「1句話」開嗆
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在17日提案,建請縣府替民眾施打的肺炎疫苗,必須要經過國際認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今(18)日16時起,增加開放「8月13日12時以前意願登記,且為35歲至20歲(含)民眾」預約高端疫苗,估計約有29.8萬人;苗栗縣議會在17日舉行的臨時會中提出臨時動議,針對縣內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才能給縣民施打,最終無異議通過,形同建議縣府不准施打高端疫苗,讓不少苗栗縣民相當火大。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狂變胖?美女營養師教4招「對抗體重」

在17日的苗栗縣議會臨時會中,國民黨團臨時提案,為了保障縣民健康,建請縣府在施打武漢肺炎的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才能施打,獲得議會無異議通過;雖然該提案並非法律案,也不具有強制力,但是仍惹火不少苗栗縣民,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就有民眾發文開嗆「苗栗執政黨果然很帶種,直接讓年輕人的選擇權被消失,要不要選擇接種是公民的權利,地方政府憑什麼代表公民!剝奪公民的權利?」。

有不少網友火大留言「代議士無權剝奪人民的選擇,感謝讓我們知道下次選舉不要投票給哪些人」、「這太誇張了吧?要打不打自己選擇的為什麼要搞這個?」


更多新聞: 美女醫盤點解封後高風險場所!餐廳成第1名:病毒也拚「翻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