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該如何預防? 研究發現減少空氣汙染可降低風險
更多新聞: 普度快到!飯店推應景「紙錢蛋糕」 好兄弟能吃、人也能吃

失智症該如何預防? 研究發現減少空氣汙染可降低風險|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過去有許多研究都嘗試找出空氣汙染和失智症的關聯,現在首度有研究證實,改善空氣品質也可以改善認知功能,並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南加州大學神經科助理教授Xinhui Wang博士,對降低空氣汙染是否可能減緩認知功能變差一事進行研究。


這項研究從2008年開始直到2018年,每年都對參與者進行了追蹤及測試,以確定他們是否有罹患失智症,同時調查他們住家付近的空氣汙染狀況。研究發現,空氣品質如果在10年內大有改善,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降低了26%。


另1項由加州大學博士後學者Noemie Letellier所進行的研究,則是審查了7,000 多人的數據後發現,懸浮微粒的減少與法國成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降低有關。研究人員觀察到1990年至2000年之間的PM2.5減少,與失智症風險降低15%有關。


此外,華盛頓大學博士生Christina Park也進行了1項大約有3,000多名受試者的研究,找出長期空汙與β-澱粉樣蛋白斑塊增加的關聯性。研究結果同樣也證實兩者之間有關。以上的3項研究都說明了只要改善空氣汙染的狀況,就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夜間頻尿導致摔倒與骨折風險增加 這類輔助可以幫上忙
▸九把刀岳母生前膽固醇異常 你該知道血脂檢查4大指標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沒來台灣一切不會發生!越南情侶談及母親 感動全網讚:移工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