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模仿亞裔說英語談大谷 名人堂球評遭禁播

昨天天使和老虎隊的比賽,老虎隊的球評,名人堂巨投莫里斯(Morris)在大谷翔平打擊時,模仿亞洲人說英語的口音,提醒投手要非常小心,引起種族歧視的爭議,雖然莫里斯隨即在第九局時就道歉,但今天仍被轉播單位禁止上電視,至於大谷本人則表示,他知道這件事,不過並不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智凱出關獲頒獎金100萬 自評東奧表現「達顛峰」再拚下屆金牌

大谷翔平是大聯盟最夯球星,他來自亞洲,因此在現在的社會氛圍下,評論他的時候也得小心謹慎。老虎隊轉播單位的球評名人堂巨投Jack Morris,想要幽默一下,就犯了眾怒。

Morris模仿亞洲人說英語的口音,提醒投手要小心應付大谷,沒想到這句玩笑話,馬上就在網路上發酵,Morris也在九局大谷再度上場打擊時,趕緊道歉滅火。

涉種族歧視! 模仿亞裔口音談大谷 名人堂球評莫里斯被禁播

Morris表示:「我誠摯道歉,如果我有冒犯任何人,特別是亞洲社區的人們,我說的只是投球要對大谷翔平很謹慎。我無意冒犯,如果我有,我道歉。當然我對這傢伙很尊敬,有最崇高的尊敬。」

66歲的Morris,大聯盟生涯254勝,1991年世界大賽第七戰代表雙城先發,10局完投完封,1:0勝勇士奪下冠軍,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沒想到竟栽在一句小玩笑話,因為歧視亞洲人,Morris遭到轉播單位禁播,老東家老虎隊也不挺他。

至於大谷則在星期四賽後表示,他不在意,「我看過畫面也聽過了,就個人而言並沒被冒犯,我並不在意。我無權過問老虎隊怎麼做,或他們想怎麼做,莫里斯是名人堂投手,在棒球界有巨大影響力,所以情況也有點棘手。」

涉種族歧視! 模仿亞裔口音談大谷 名人堂球評莫里斯被禁播

大谷最近越投越好,他歸功於控球變好,「就像我先前說過的,我認為我最近投球的成功主要是因為保送比較少,我也能夠在客場投手丘調整,比以前更好我想這是原因之一。」

從7月2日單場掉7分之後,大谷最近6場先發都至少投6局,責任失分都在2分以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擊敗美國天才少女高芙 大坂直美賽後訪問終露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