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不住了!台電擬10月漲電價 製造業、豪宅等用電大戶漲3%

因疫情衝擊,為了減輕民生小商家用電負擔,電價已經連6凍,經濟部即將在8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外界關注10月公布的電價會不會「連7凍」,不過現在傳出,因為國際燃料漲價,成本hold不住,將提高製造業、豪宅等用電大戶電價約3%,所幸85%左右的家庭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當沖降稅落日延後3年 台股失守16500關卡多頭潰散

冷氣室外機不停運轉,受疫情影響,家庭用電大增,經濟部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外界關注10月電價會不會「連7凍」,不過現在傳出,製造業、工廠豪宅等用電大戶恐調漲3%。

Hold不住了!台電擬10月漲電價 製造業、豪宅等用電大戶漲3%

能源專家梁啟源表示,「夏季電價是這個,中小用戶不漲,這些都增加整個台電財務的負擔,燃料成本又佔供電成本65%,這個比例整個供電成本大幅上漲,不調是不行。」

以煤價來說,去年最低一公噸50美金,但今年已經漲到將近120美金,布蘭特原油去年每桶42美元,但今年以來平均67美元,上漲將近60%,國際燃料成本大漲,加上疫情衝擊,電價以及夏月電價凍漲減免等,已經讓台電耗費70億,電價平衡基金壓力很大。

Hold不住了!台電擬10月漲電價 製造業、豪宅等用電大戶漲3%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到最後怎麼調整,事實上我們是要看委員會的決定,我們現在去猜測它未來會不會調整,哪一個部分會調整,其實都是言之過早。」

外界預期,受疫情影響,500度以下用戶、85%家庭將不受影響,但受惠於疫情、部分製造業廠商訂單滿載等用電大戶,恐怕得面臨調漲。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梅西加盟大巴黎球衣熱賣!「籃球之神」喬丹也受惠1週賺1.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