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逾百日!美麗華工會再控公司違法領補貼 體育署承諾:立刻處理

罷工超過百日的美麗華工會,因公司在4月無故解雇工會成員、5月又以企業併購法為由,將133名員工,分批轉調至旗下3間子公司,引發勞資糾紛,但現在又爆出,公司在疫情期間,竟以舊有的勞保名冊向體育署申請紓困補貼,成功領到348萬,立委痛批,審查不周,應盡快調查討回。

更多新聞: 台灣疫苗小黃卡通行無阻!在法國巴黎也被認可 觀光景點參觀沒障礙

美麗華球場罷工行動,超過一百天,前後超過十次的勞資協商,在8/12,雙方達到初步共識,原本擬定8/16確認,沒想到,又變卦。拿出8/12協商紀錄,[[avi]]上頭清楚提到,公司同意復職解雇員工,但16號資方卻提出新版本,還要求工會道歉、限制工會言論等,令人無法接受。勞動部也表示,不管是協議或是團協的內容,他的主軸確實不能違反團協法、也不能違反工會法精神,我們嚴正表達反對。協商遲遲沒有結果,工會卻發現,美麗華早在5/6以企業併購法,將母公司133名員工,轉調旗下3間子公司,投保單位也轉換完成,但資方卻以舊有勞保名冊,成功向體育署申請到348萬元,紓困補貼,質疑體育署審查不周,立委王婉瑜要求盡快處理,討回違法補貼。而美麗華公司低調回應,公司會以最快速度,出面說明,給大眾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病毒侵襲日本40府縣「還看不到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