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到貨情況樂觀 第六輪高端開打年輕人踴躍

全世界疫苗短缺,台灣剩下的疫苗也逐漸見底,此時傳出九月中秋節的時候,BNT第一批疫苗約200萬劑可望運抵台灣,郭台銘還將親自接機,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情形樂觀,但自己不能講,也不否認,等到消息確定後,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823後研議再解封!雙鐵擬取消降載7成、觀光列車開放飲食

台灣第五輪疫苗上週開始施打,最新統計,已經累計接種998萬5997人次,人口涵蓋率為39.46%,而台灣手頭上疫苗已經快見底了!好消息是,傳出9月中秋節前後,將有200萬劑BNT疫苗運抵台灣,郭台銘甚至還會親自接機。

 BNT到貨情況樂觀 第六輪高端開打年輕人踴躍

對此陳時中語氣輕鬆,直說這件事還不能說,但也不否認,對疫苗相當樂觀,但還是得確定後才能跟大家報告,要大家別再問了!不過在等BNT疫苗來之前,第六輪的國產高端疫苗下週就要開打,年齡下放到20到35歲,這區間年輕人似乎更能接受高端。

 BNT到貨情況樂觀 第六輪高端開打年輕人踴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主要還是因素就是因為,前面36歲以上還有其他選擇,在高端這部分在36歲以下,可以選擇就相對比較少,年輕人資訊也相對比較豐富,可以做他自己覺得,對他自己最好的選擇。」

而指揮中心前一天也和AIT處長見面,雙方也就高端認證開啟討論。

另外最新到貨的52.4萬劑AZ,該怎麼分,陳時中也給出答案。

 BNT到貨情況樂觀 第六輪高端開打年輕人踴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AZ52萬劑我們準備順著年齡往下打,當然會保留一部分給打第二劑的,那這是一個相關比例分配問題。」

算一算,台灣目前有即將開打的高端,還有約52萬劑AZ,以及九月即將到來的BNT,期盼疫苗陸續到貨後,繼續拉高人口涵蓋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未戴口罩街友占據公園! 憂疫情破口 居民:不敢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