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男」許鐳譯 冒命爬高樓 衝火場 18年救近千隻貓

新北市蘆洲的虐貓事件,引發各界關注,機警破門的善心人士,是綽號「貓男」的許鐳譯,18年前投入救援行列,到處為傷殘貓、走失貓奔走,不管是衝火場、還是爬高樓,可以說是用命在救貓,從他手上獲救的貓近1000隻,雖然醫療費、伙食費開銷龐大,只要救得活,絕不輕易放棄任何小生命。

更多新聞: 寶島颱風、地震好可怕!南韓老師初體驗快嚇瘋 佩服台灣人超冷靜

踩著屋沿,緊抓鐵窗,不斷往上爬,像是蜘蛛人一樣,腳步輕巧俐落,危險程度,也讓人捏把冷汗,38歲的許鐳譯,驚險爬窗台,只為救一隻受困在屋簷上的貓。18年前展開動物救援,搶救過超過1000個小生命,為了讓毛小孩有個歸宿,目前收容四十幾隻貓,有的從瀝青中救出來,有的肢體、面部傷殘,對許鐳譯來說,能救回一隻是一隻。


(民視新聞/蕭宇珊 陳聖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集集=龍泉間「路線障礙」暫時不通 南北向列車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