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雲林外海進水傾斜 10船員驚險獲救送檢疫所

雲林箔子寮約13海浬處上午傳出貨輪進水,一艘獅子山共和國籍-福臨88號機艙進水傾斜,海巡署嘉義海巡隊獲報馬上前往救援,十名印尼籍船員已棄船,搭救生筏在海上漂泊,並大聲呼救,幸好金門艦及時趕到現場,救援成功後,船隻才沉沒。

更多新聞: 暴力運將有殺人前科 假釋再刺乘客收押禁見

海巡署嘉義海巡隊派遣金門艦,趕到事故地點,就看到福臨88號船身已經傾斜進水,船員棄船逃生,分別搭乘三艘救生筏在海面飄浮,不斷的揮手呼救,海巡署趕緊調派二艘小艇前往救援。

貨輪雲林外海進水傾斜 10船員驚險獲救送檢疫所

這起海上救援就發生雲林縣箔子寮外海13海浬處,金門艦人員全付武裝,全程穿著防護衣進行人道救援,幸好,在貨輪沈沒之前,成功救起十名印尼籍船員,沒有人傷亡。

布袋海巡隊副隊長陳俊男表示,「因機艙進水傾斜有沈船之虞,情況危急請求救援,本隊立即調派3559艇3563艇,著防護裝備全速前往救援。」

貨輪雲林外海進水傾斜 10船員驚險獲救送檢疫所

由於正值防疫期間,這十名印尼籍船員一登上金門艦甲板,馬上先量額溫、消毒,返回布袋海巡隊之後,後續事宜就交由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以及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等單位接手處理,到目前為止,人員均安,並未傳出有人染疫就醫。至於貨輪沈沒之後的海域清潔問題,則由雲林縣環保局整備汙染防治設備,還有除汙船待命,目前油汙並未擴大,請漁民不用擔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熱炒店戶外用餐區沒隔板遭檢舉 業者不滿怒飆國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