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運將有殺人前科 假釋再刺乘客收押禁見

新北市一名李姓計程車司機,今年4月認為乘客搭車時態度不好,竟用利器猛刺對方10多下,被依殺人未遂收押,但其實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犯案,從2004年開始,就有多次毆打乘客、駕駛的前科,2006年甚至還持刀砍人,關了14年8個月,2019年假釋出獄卻不學乖,繼續犯案。

更多新聞: 高雄熱炒店戶外座無隔板 民眾群聚吃飯喝酒

計程車大停在巷子口,只見運匠怒氣沖沖,從駕駛座走到後座將乘客拉出來、開始猛毆,把人打趴在地後,還不罷休,又回頭出腳猛踹,才悻悻然離開。

附近民眾表示,「(當時有看到嗎) 一攤血,(一大灘是不是) 對,(有沒有嚇一跳) 我那時還以為是檳榔汁。」

暴力運將有殺人前科 假釋再刺乘客收押禁見

半年前的事情,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2021年4月4日,凌晨2點多,「暴力司機」李建忠,跟酒醉乘客起了口角,竟持利器朝乘客頸部攻擊,隨後開車逃跑,留著受傷乘客,倒在血泊中。

手部大片傷口,臉上也是青一塊紫一塊,許小姐16年前搭上李建忠的計程車,只因為提醒他繞開塞車路段,就被拉住頭髮拖下車,往死裡打。

暴力運將有殺人前科 假釋再刺乘客收押禁見

被害人許小姐(2006)說,「結果他就不分青紅皂白,就拉著我的頭髮往水泥地一直砸一直砸。」

李建忠從2004年,就有多次毆打乘客紀錄,更曾不滿其他車輛超車,把對方打到眼結膜出血,2006年還因會車糾紛,持利器把人刺死,被判刑14年8個月,沒想到2019年假釋出獄後,繼續犯案。

暴力運將有殺人前科 假釋再刺乘客收押禁見

戴上手銬,被法警押上囚車,李建忠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求處無期徒刑,在18日晚間裁定羈押禁見,但其實駕駛犯下刑案,都會被吊銷駕照,李建忠前科累累,卻能開車趴趴走,疑似就是因為,他的車是借來的,這回收押禁見,就看法官怎麼判,別讓這顆不定時炸彈,又上街害人。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佯裝顧客考察當鋪 男再盜走精品「擄包勒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