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北宜突落石占據車道 重機騎士為閃急煞反遭撞

隨著疫情趨緩,跑山車友越來越多,8月18日早上10點多,新北市北宜公路有落石掉落,案發當時一群重機剛好經過,還好及時煞車,沒有釀成危險。但後面來車就沒這麼幸運,有一輛小客車閃避不及,追撞一名重機騎士,幸好傷勢不重。

更多新聞: 涉共諜案諭令交保 前少將錢耀棟嗆記者「讓開」

重機騎士山路奔馳,突然一群人紛紛減速,大家趕緊煞車,仔細一看,先是幾個小石頭掉落,結果越來越多。山壁崩塌,一瞬間土石傾瀉而下,佔據雙線車道,重機騎士嚇壞了,趕緊掉頭走人,目擊騎士說,「車友過去但是有落石,而且還聽到很大聲的聲音,就趕快先急煞停下來,就說有嚇到,就想說先後退再說,怕會有更多落石掉下來。」

碰!北宜突落石占據車道 重機騎士為閃急煞反遭撞

換個角度看,還有騎士經過落石,龍頭抓不住,機車差點失控打滑,還好沒有摔車,目擊騎士表示,「我是有看到一顆特別大的,然後掉下來全部都碎開,前面那個車友,他有被比較碎小的落石打到,好像有一些紅腫。」

小客車車頭破損,重機側邊都是刮痕,有人躲過,有人沒躲過,事發在8月18日早上10點多,北宜公路35.2公里處明隧道前,這輛小客車看到落石,閃避不及追撞重機,騎士手部有擦挫傷,所幸沒有大礙。

碰!北宜突落石占據車道 重機騎士為閃急煞反遭撞

其他騎士說,「如果看得到的話,當然是趕快煞車停下來,等它整個落完再過啊,就慢慢煞,因為你都是肉眼看得到的情況下,那一定是來得及煞,像蘇花那樣,我有看過一次,前面一攤直接下來嚇死了,趕快停下來,還有一點距離的話,就趕快回頭這樣,如果運氣不好的話,就只能被砸中啦。」

坪林分駐所副所長林建昇表示,「發生一起落石情況,造成大型重機車陳男,遭後方自小客車追撞」,轄區派出所獲報後,到場實施交管,出動大型機具清理現場。車友跑山不只要注意行車安全,還得小心隱藏在山壁中的危險。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瑤宮女職員侵吞515萬香油錢? 五年前帳目被燒毀 檢調調閱電腦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