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店整理被控偷營業罰6萬 桌遊店無奈:已虧10萬還要繳罰款

5月份本土疫情大爆發後,遊藝場所率先宣布停業,高雄一名桌遊業者和朋友在關店隔天回店內整理東西,卻被民眾檢舉偷偷營業。警方上門稽查,拍照交給衛生局,衛生局認定違反防疫規定,開罰6萬。業者收到裁罰相當崩潰,停業3個多月已經虧損10萬,現在還要繳罰款,難道是要逼他去死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外食共餐限制824鬆綁! 陳時中想起「4歲童單獨吃鍋」:制度要人性化

高雄桌遊業者蔡先生表示,「其實當下收到這六萬塊罰單的時候,是真的蠻難過跟絕望」,手上拿著衛生局寄來的裁處書,說蔡先生違反防疫規定,要開罰6萬元。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大爆發,遊樂場所率先宣布停業,蔡先生經營的桌遊店也在16日暫停營業,沒想到卻遭人檢舉,警方上門稽查。

回店整理被控偷營業罰6萬 桌遊店無奈:已虧10萬還要繳罰款

蔡先生說,「當天只有兩個人在店裏,我們這兩個人桌上沒有任何的桌遊,店裏沒有其他的客人,也沒有任何販售或營業的行為,怎麼會還這樣去做這個裁罰。」

蔡先生還原當時情況,因為關店來的突然,才會和朋友回到店裏整理東西,當時鐵門就像這樣半開著,店內的燈有打開,可能因此被人誤會,但當下他有向警方解釋,警方仍然拍下照片,同時開具臨檢記錄單,讓業者簽名。事後蔡先生再向衛生局陳請,兩個多月過去,以為沒事了,沒想到卻突然收到裁處書,心情頓時沈到谷底。

回店整理被控偷營業罰6萬 桌遊店無奈:已虧10萬還要繳罰款

蔡先生說,「蠻絕望的講一講都想哭了,這幾個月停業至少虧損了十萬以上,只有包含說房租的部份而已,不包含其他的部份,我們這麼努力防疫,卻還被政府這樣從背後捅了一刀的感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表示,「當事人有不服裁處的狀況,這部份我們也跟當事人聯繫,可依程序提起訴願,那我們這邊會依照相關的事證,會協助進行相關的行政救濟程序。」

桌遊店已經停業超過三個月,遲遲沒有開放的消息,業者嘆像個孤兒沒人理,沒有收入還要繳交莫名奇妙的罰款,實在無法接受,現在也只能不怕麻煩的透過訴願,為自己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集集=龍泉間「路線障礙」暫時不通 南北向列車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