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詐欺犯一人分飾醫生與司機 稱各品牌現貨任你選

今年六月疫情嚴峻時期,高雄警方逮捕一名詐欺犯,他一人分飾多角,先假裝網美在網路發文,說能幫忙弄到疫苗,不管莫德納或嬌生,每家廠牌疫苗都有,嫌犯為了取信被害人,還假裝當醫生,又變身診所司機來收款,有一名高雄教授覺得不太對勁,趕緊報警,而這名嫌犯今天被以高雄地檢,以詐欺罪起訴,也是全台首例疫苗詐騙案。

更多新聞: 蘭嶼海底廢棄物多... 「整輛機車」佇立礁石 還不只一輛!

穿著藍色襯衫的男子一現身,警方就一擁而上,直接抓住他,他手上還拿著收款信封,卻企圖裝傻,原來他是名詐欺犯,看準疫情期間,民眾急著打疫苗,居然動起歪腦筋,一人分飾多角。

疫苗詐欺犯一人分飾醫生與司機 稱各品牌現貨任你選

嫌犯第一個身分是名網美,PO文寫打疫苗要快,私訊預約,訂金兩千元,以團購為主,還誇口要哪家廠牌的疫苗都有。高雄有名教授,覺得此人可疑,私訊詢問打疫苗,嫌犯還提出接種方案,更稱好心肝私下接種疫苗爆發後,擔心匯款會留下紀錄,所以約碰面取款,後面再安排教授去醫院打疫苗。最離譜的是,過程中一下裝成醫師,一下又是診所司機出面收款,花樣百出。

偵六隊專案專員林俊宏日前表示,「接下來他再佯裝醫生的角色,來跟民眾講疫苗目前狀況跟需求,最後再偽裝成診所司機,來向被害人收取訂金。」

疫苗詐欺犯一人分飾醫生與司機 稱各品牌現貨任你選

這名教授和嫌犯對話後,確認應該是疫苗詐騙,連絡警方,合作揪出這名嫌犯,林俊宏表示,「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但後來因嫌犯文章內容,沒有提到「武漢肺炎」、「確診」等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的關鍵字,因此沒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和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後檢警是以詐欺罪將他起訴,也是全台首例疫苗詐騙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泡麵得自己開門取熱水 陽明山檢疫所變防疫大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