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電群聚案延燒!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落實防疫:我們有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一)。(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台電總管理處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其中一名染疫者還是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的孕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要求各部會所轄機關,務必遵守指揮中心指引、做好防疫,並表示,「台電要更嚴謹要求...我們有責任。」尤其台電是國營事業,不要有地方出現小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黨魁選舉號次出爐! 「江啟臣1、卓伯源2、張亞中3、朱立倫4」

台電總管理大樓1個月爆出3人確診,7月23日,21樓工安處1人染疫;8月9日恢復正常上班後,11日,7樓業務處又傳出確診個案、17日同部門又有一名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的孕婦確診。台電17日、18日針對超過300名員工完成PCR檢測,18日下午2時起,三總醫療人員進駐台電副樓大禮堂,針對總管理大樓2550員工、300多名外包人員進行普篩。

台電昨(18)日針對所有人員全面進行快篩,人數約400人,其中一名員工快篩結果為陽性,已立即安排進行PCR採檢,採檢結果仍待衛生單位確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第3765次會議上提到台電疫情,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第一時間掌握疫情,他也藉此提醒各部會要注意、參考,要求各部會所轄機關,務必遵守指揮中心指引、做好防疫。

「台電要更嚴謹要求...我們有責任。」蘇貞昌說,台電是國營事業,不要有地方出現小破口,大家一起加油。

蘇貞昌強調,台灣今天能成功在90天內從6、7百例確診數降至個位數,疫苗覆蓋率也從不到1%來到到39%,特別是疫苗累積數量已達1038萬劑,這是大家一起努力,也是人民相信政府、支持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免費領進度曝光!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規劃加碼「好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