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練助攻國手奪牌 義守大學「專業結合AI」讓課程更生動
義守大學將AI與各院系所專業結合。(圖/義守大學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以破3項奧運紀錄的成績摘下台灣在東京奧運首面金牌,也完成個人「金滿貫」。而能達到這樣的好成績,除了郭婞淳自身努力外,背後還有一般人所看不到的AI教練助功。如今AI廣泛運用也延伸到大專院校課程中,義守大學將AI技術與各院系所專業結合,希望打造更趣味、生動的課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斷言「將有壞事發生」! 劉仕傑解讀:中國在台灣議題上測試拜登底線

義守大學表示,舉重金牌好手郭婞淳獲得好成績,除了自身努力外,背後還有一般人所看不到的AI教練助功。運用視訊分析與人工智慧針對訓練盲點和細節提供建議,讓選手成功脫穎而出,而現在AI的廣泛運用也延伸到大專院校的課程裡。

義守大學指出,學校將AI技術與各院系所的專業結合,打造趣味又生動的課程,像是物理治療學系的課程,就是將AI與視訊結合截取個案的動作做分析,藉此找出各種動作障礙的特徵;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則運用AI打造更精緻與高規格的3D/VR遊戲場景。

義守大學強調,將科技導入各個科系的課程後,學生們覺得課程內容變得更有趣了。


AI教練助攻郭婞淳奪金 義守大學「專業結合AI」讓課程更生動
義守大學將AI與各院系所專業結合。(圖/義守大學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外食共餐限制824鬆綁! 陳時中想起「4歲童單獨吃鍋」:制度要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