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增1本土「又是因陪病發現確診」 陳時中坦言比例高:所以堅持要採檢
陳時中證實,國內因為陪病揪出的確診者比例蠻高的。(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診,創5月本土疫情爆發來新低。該個案是因為陪病而採檢發現無症狀確診,感染源不明,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國內因為陪病揪出的確診者比例蠻高的,因此指揮中心對於陪親友入院前要採檢很堅持,一來能避免院內交叉感染,二來也是社區監視疫情的重要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抽中1號喊「一肩承擔」 卓伯源2號盼「2022再次勝利」

陳時中表示,今新增之1例本土病例案16006,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8月18日陪家人就醫,因家人需住院治療,故於同日接受陪病者採檢,於今確診,Ct值22.7;由於其為無症狀感染,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被問及國內因陪病而發現的確診有多少,陳時中回應,國內這樣的個案比例蠻高的,因此指揮中心對於陪親友入院前要採檢很堅持,一來能避免院內交叉感染,二來也是社區監視疫情的重要資料。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先前屏東縣Delta群聚案、嘉義水上群聚案也都是如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視訊連線日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一句「台灣是家人」感動大批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