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視訊連線日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一句「台灣是家人」感動大批網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左)與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一同與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視訊連線,藉此向日方表達日本贈台疫苗的感謝,還說如果日本防疫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別忘了台灣」,中山泰秀則是一句「台灣不是日本的朋友,台灣是家人」感動大批台灣網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抽中1號喊「一肩承擔」 卓伯源2號盼「2022再次勝利」

王定宇今天在友人安排下,一同與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視訊連線,王定宇也在臉書分享兩人視訊畫面。王定宇說,當下除了感謝日本對台灣在疫苗、台海和平穩定的安全議題、東奧等協助外,還特別提到,如果日本防疫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別忘了台灣」。

中山泰秀對著王定宇說到,「台灣不是日本的朋友,台灣是家人」,讓王當下相當感動。王定宇指出,中山泰秀的父親是日本前國會議員中山正暉,當年日本要跟中國建交、跟台灣斷交,中山正暉是站起來公開反對的五位國會議員之一,就知道中山友台、熱愛民主自由是家傳,對抗獨裁者的勇氣是刻劃在基因裡。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感動說,「等國內疫苗較穩定充足,希望回贈疫苗或其他日本需要的,吃人一口,還人一斗。」還有網友說,「人帥心地又善良,果然是我們的家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事故「追加起訴」! 台鐵局花工段、專案管理公司人員「涉過失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