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界的傳奇 薩拉沙泰遺作問世

西班牙小提琴家兼作曲家薩拉沙泰(Pablo de Sarasate)的作品,早已是許多小提琴家們必備的曲目,而現在可能還得要再加上一首了。

更多新聞: 早期攝護腺癌無症狀! 醫籲「具備1條件」45 歲就該定期檢查

同樣來自於西班牙的小提琴家,目前也是音樂學院教授的Manuel Guillén,日前就正式的公開了一首從未亮相過的薩拉沙泰作品。Manuel Guillén一直以來對於西班牙作曲家們的創作非常有研究,也正是在他進行的一項考證計畫中,意外發現在與薩拉沙泰的同時期的音樂刊物中,有記載了他曾經創作過一首無伴奏的小提琴作品。

Manuel Guillén於是更深入地去發掘,結果在同一本刊物中發現了這首樂曲的手稿。在經過小心的復原以及編修之後,如今這首樂曲已經正式由巴塞隆納的一間音樂出版社出版,曲名訂為《Preludio》,而據了解,原始薩拉沙泰的標記為《具幻想風格的節奏》(Molta fantasia cadencioso),也說明了作曲家對於這首曲子的想像。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哈佛不實訊息專家】社群平台的演算法經濟 新時代惡意不實訊息的主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