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奧運台日共享感動」! 謝長廷投書日媒盼:帕運亦獲加油、台日多切磋
謝長廷先前曾在臉書貼出與李智凱的合照,感謝圓了他的夢想。(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東京奧運台灣獲得2金4銀6銅的好成績,國內也陷入奧運熱潮。而在東奧期間每日都會更新台灣隊消息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9)日在臉書分享他在日媒的投書。他以「東京奧運台日共享感動」為題,感謝日本,也盼即將到來的帕運亦能獲得聲援,台日未來能在運動上多加切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富汗局勢動盪 義大利總理擬召開G20特別峰會

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東京奧運台日共享感動」的投書今天在產經新聞刊出,這是呼應最近日本輿論對於東奧的各種迴響。

關於投書的內容,謝長廷說,當然首先是感謝日本政府、奧委會、志工等的辛苦奉獻,讓東京奧運可以成功舉辦,帶給世人無比的感動和鼓舞。他也向日本讀者介紹台灣參與的項目和成績,亦特別提到奧運的競爭、友情包容等精神,並以楊勇緯和對手賽後拉手相互肯定的身影為例。

謝長廷提到,希望即將到來的帕運,也能獲得聲援、加油,台日未來在運動上多加切磋交流以提升選手水準。

謝長廷也開玩笑的說,中間加了一段敘述他曾是體操選手,也曾夢想參與奧運得牌,還有這次看到台灣李智凱選手獲得銀牌的欣慰心境,「有點像自我炫耀」,但這是希望可以引起更多日本讀者的興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自助餐老闆店外遭砍 嫌犯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