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著衣」負債1.1億遭1元出售 前董娘兼創辦人嘆「公司經營不是這樣玩的」
前東京著衣創辦人兼董娘的周品均得知東京著衣再度轉售的消息後,發文嘆「公司經營不是這樣玩的」。(圖/翻攝自周品均臉書)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15年前在台灣走紅的網拍女裝品牌「東京著衣」,2016年被前「久大資訊」的「新零售公司」併購並掛牌上櫃,沒想到5年後新零售公司卻公告,要把旗下東京著衣以1元的價格出脫近77%股權。前董娘兼創辦人的周品均就在臉書粉專上寫下,得知東京著衣又再次被轉賣,「我手上好像有400多萬股,怎都沒人通知我這件事啦。」。

更多新聞: 孫儷辣扮小丑女變「鈕鈷祿筱」 0贅肉旗袍女郎突破以往讓人驚豔

周品均在臉書發文寫下,「剛剛知道了東京著衣又再次被轉賣的消息,而且還是負債1.1億的狀態下用1元賣掉。2019年,東著傳出內線交易新聞時,我就說過:『如果沒有要好好經營這家公司,可以還給我嗎?』,但其實自從2013年我被迫離開後,接手的人從來就沒有想好好營運本業,只想經營股票市場。今天看到東著被這樣搞到負債出脫,真的很想說一句:『傻瓜~公司經營不是這樣玩的啦!』」。

「東京著衣」負債1.1億遭1元出售 前董娘兼創辦人嘆「公司經營不是這樣玩的」
周品均現在創立自己新品牌,也在網拍市場成功佔有一席之地,甚至當起youtuber成為知識型網紅。(圖/翻攝自周品均臉書)

事實上,東京著衣原本是電商界最大服飾公司,創辦人鄭景太和妻子周品均聯手創業,一度被稱為「網拍界神鵰俠侶」,但婚姻走上離婚路,也讓東京著衣業績一路下滑,最後在2016年10月間被久大宣布以每股25.8元,併購東京著衣979萬9534股。就算兩年前東京著衣悄悄改名,換上新品牌,不過在眾多時尚網路品牌不斷竄起後,還有創辦人周品均新成立Wstyle新電商平台的競爭,15年前的榮景,早就回不去了。


更多新聞: 黃少祺和解飯店被爆「收高額和解金」 再度動怒發聲明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