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舉槍阻民眾往機場 女記者被要求遮住臉

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大批阿富汗人因為害怕重演20年前的高壓統治,紛紛試圖逃出國,但現在首都喀布爾險象環生,塔利班就在街上,舉著AK-47步槍阻擋民眾前往機場,CNN採訪團隊也面臨威脅,女記者還被要求遮住臉。另外也傳出,塔利班已在喀布爾實施宵禁,晚上9點後不得外出。

更多新聞: 「3款iPhone尚未發表」賈伯斯郵件曝光!10年前擬推「最迷你手機」

CNN女記者沃德穿上黑長袍、深入喀布爾街頭,實地見證這個混亂的國度。

她的現身隨即引來一名塔利班戰士的「關切」。表明身分後,CNN女記者嘗試訪問這名塔利班,反被要求把臉遮住。

塔利班舉槍阻民眾往機場 女記者被要求遮住臉

CNN首席國際記者沃德表示,「他(塔利班)叫我把臉遮住,但他不回應有關他手上拿的『警棍』。」

這名塔利班也開始批評,眼前亂象都是美國的錯。

CNN首席記者引述塔利班說,「這一切的起因就是美國在阿富汗,看看這些人,美國對他們很不公平,為什麼要騙他們說可以去美國,為什麼不讓他們留在這裡幫助他們的國家。」

塔利班舉槍阻民眾往機場 女記者被要求遮住臉

為了避免引發衝突,CNN一行人繼續走,很快地又有人找上他們,這回是尋求協助的阿富汗人。

塔利班人馬開始按捺不住,現場氣氛突然間緊繃了起來。

CNN首席國際記者沃德認為,「這些塔利班戰士對我們有點不滿,所以我們繼續走吧。」

塔利班舉槍阻民眾往機場 女記者被要求遮住臉

就在CNN採訪團隊決定回車上時,一名手持AK-47步槍的塔利班開保險,往人群推進。

突然又有兩名塔利班戰士衝向他們,還想用步槍底座敲CNN製作人斯威爾斯,直到被告知CNN有權採訪,塔利班才放下武器。CNN採訪團隊結束驚魂記,平安搭車離去,但大批阿富汗人仍深陷水深火熱,根據俄國塔斯社報導,19日起塔利班已經在首都喀布爾頒布宵禁令,宣布晚上9點到隔天清晨,不得外出,想要把握時機離境的人、看來難度是越來越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兒童住院率暴增 佛州還在吵是否要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