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嘸疫苗可打! 教團:效仿國外定期快篩

9月1日全國高中以下開學,但很多新進教師、代兼課老師,還沒打到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承諾,會跟教育部核對造冊,絕對如數配發。但目前18歲以下學生,也還沒疫苗可打,教師團體建議,學生也該定期快篩。至於是否需要另外引進兒童快篩?醫師認為,市面的已足夠,只是要用對技巧。

更多新聞: 吃很少還是胖?營養師圖解「8大飲食雷區」:肚子餓3種食物別碰!

大人小孩一起,好像再吃棒棒糖一樣,把武肺快篩試劑,放進嘴巴裡做檢測。

或是小朋友乖乖仰頭張嘴,讓家長採集口腔唾液樣本,快篩測出到底陰性、陽性,Delta大魔王來襲,全球兒童、青少年染疫數暴增,包括以色列、德國,會要求學生,上課前交出快篩證明,台灣教師團體也建議效仿。

學生嘸疫苗可打! 教團:效仿國外定期快篩

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美文說,「12歲以下的小朋友,目前沒有任何的疫苗可以施打,所以我們會希望說,幫我們採購兒童用的快篩試劑,透過定期的篩檢監控疫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不要對學生做全員的篩檢,這也要跟教育部來討論這樣的可行性,還有相關的費用的問題。」

學生嘸疫苗可打! 教團:效仿國外定期快篩

畢竟18歲以下學生,都還沒疫苗可打,上學前要不要先快篩,間隔多久要篩,費用又誰付,指揮中心說要和教育部開會討論。

不過醫師也建議,不一定要引進兒童專用快篩,目前市面上的快篩,小朋友也能用,只是要用對技巧。

學生嘸疫苗可打! 教團:效仿國外定期快篩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說明,「台灣的市場並不大,(廠商)他們並不一定要來台灣申請,所以目前如果限定說,要用這種特殊給兒童使用的,或許之後採檢會出現問題,怕一些疼痛什麼的,可以用一些比較不侵入性的,譬如說也有一些唾液的(採檢)。」

由於許多8月1日新進教職員、代課及兼課老師,都在苦等疫苗,讓教師團體擔心,開學後學校成了疫苗覆蓋率最低的群聚場所?

學生嘸疫苗可打! 教團:效仿國外定期快篩

新北教育工會理事長李曼麗說明,「距離開學只剩下10天,第二波的造冊老師,根本全國沒有幾個縣市施打,尤其是鐘點教師兼課老師社團老師,他們是好幾所學校跑欸。」

指揮官陳時中承諾,會照造冊名單,算好數量發給教師。希望9月1日開學,家長都能安心把孩子,送進校園。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週12例境外全是Delta! 其中3例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