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凌晨突竄火苗 警消獲報破門搶救

在台保護流亡港人的餐廳「保護傘」,清晨4點多,店內突然竄出濃煙、起火燃燒,消防人員到場,破壞鐵門、拉水線搶救,所幸火勢及時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不過,「保護傘」餐廳才剛宣布月底歇業,轉換型態,店面怎麼會突然起火?再加上先前曾被黑衣人「潑穢物」,也引發外界想像,是否有所關聯。

更多新聞: 新北刑大直搗毒窟 3毒蟲躲追捕竟跳樓摔斷腿

一樓店面竄出陣陣濃煙,就怕火勢持續悶燒,消防人員趕緊拿破壞器材,鋸開鐵捲門。

破壞門後,打火弟兄拉起水線進入火場救援。現場濃煙瀰漫,樓上住戶也紛紛逃下樓。

樓上住戶說,「我的客廳就已經濃煙了,我被驚醒啊,我趕快出來看(都是煙),就趕快打電話了。」

保護傘餐廳凌晨突竄火苗 警消獲報破門搶救

20日清晨4點左右,台北市大安區的保護傘餐廳,突然竄出大量濃煙,住戶聞到一股惡臭,趕緊報警。也幸好火勢不大,10分鐘就把火撲滅。消防初判起火點,在飲料機吧檯內的電線,疑似太老舊才會起火,但也有人懷疑,這一把火,是不是有人為因素。

保護傘餐廳凌晨突竄火苗 警消獲報破門搶救

黑衣人提著桶子,就往店面潑。外界會懷疑不是沒有原因,去年10月的潑灑穢物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保護傘餐廳是由港人律師黃國桐創立,讓香港人在台灣能有工作機會,由於立場偏獨,屢遭統派人士盯上。而初步了解,這次起火點在屋內,後門防火巷跟前門都無法進出的情況下,暫時排除縱火疑慮,但確切原因,還要等火調人員釐清。

保護傘餐廳凌晨突竄火苗 警消獲報破門搶救

餐廳友人Nancy表示,「其實本來就因為疫情的衝擊,本來就受到很大的影響,後來就決定說 轉型做線上的冷凍包,其實後面陸陸續續要開始接單,現在發生這種事情,可能工作都會先停下來。」

保護傘餐廳凌晨突竄火苗 警消獲報破門搶救

白天回到現場還有濃濃的燒焦味,員工也在門外滿臉焦慮,受到疫情影響,保護傘餐廳8月12日,才宣布從實體店面轉型,最後營業日是在8月29日,沒想到一把火讓他們不只提早休店,還得負擔店損,營運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陳葵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躲警追緝4毒蟲三樓跳窗 3人摔斷手腳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