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馬克精彩人生謝幕 對原民文化影響深遠

在電視劇《斯卡羅》中,飾演「卓杞篤」的素人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戲外是屏東泰武國小教導主任,日前驚傳罹癌病危,引發各界關注,沒想到19號就傳出,他病逝屏東來義家中,享年42歲。他的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今年獲總統教育獎,也特別穿著傳統服飾上台,要把榮耀獻給爸爸。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要拜「空心菜」?體貼好兄弟 文化部1圖搞懂「靈界鬼朋友」

在電視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素人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堅定深邃的眼神搭配精湛演技,角色深植人心,但他日前驚傳罹癌病危,沒想到在週四晚間就傳出病逝消息。

查馬克精彩人生謝幕 對原民文化影響深遠

查馬克屏東的來義住家,有不少親友前來悼念,其實戲外的查馬克,是泰武國小的教導主任,查馬克的學生說,「就是要老師放心我們都長大了,未來的路或是我們未來的計畫,會幫他一起去完成。」當年查馬克曾帶領古謠傳唱隊登上國際舞台,被他教過的學生都相當不捨。

查馬克精彩人生謝幕 對原民文化影響深遠

而一生致力於保存原住民文化的查馬克,他的兒子樂可艾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也特別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上台,要把榮耀獻給爸爸。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說,「他還告訴爸爸他會全副武裝,也就是穿著我們的傳統族服、脫鞋子打赤腳,他說他要用最排灣族、最查馬克爸爸的方式,上台從總統的手中接獲這個獎項,來榮耀他的父親。」

查馬克精彩人生謝幕 對原民文化影響深遠

戲裡戲外,都在傳承原住民文化的查馬克,精彩人生謝幕,也留給原住民的孩子們,相當深遠的影響。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旅客在機場心跳停止!這原因讓祂離不開 結局翻轉超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