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黃魚、脆皮雞、東坡肉! 飯店推「高級三牲組合」

22日就是中元節,普渡拜拜少不了三牲,為了告別因疫情而低迷的餐飲市場,南台灣的飯店業者推出三牲組合,拿出自家最賣座的商品搶業績,同樣是必備的雞豬魚,南台灣的餐飲業以料好實在,甚至推出免費外送服務,爭取消費者人氣回溫。

更多新聞: 北市研議「1人確診全班隔離」  新北暫不跟進

肉質鮮嫩一斤多重的黃魚,下油鍋炸得酥脆,搭配鮮果糖醋汁最對味,做工煩複的蒜香脆皮雞,先醃漬再風乾一天後,烤出香脆口感,再加上小火慢燉四小時的東坡肉,這套三牲組合是高雄星級飯店,因疫情歇業二個月後,進軍年節三牲禮市場的第一炮。

炸黃魚、脆皮雞、東坡肉! 飯店推「高級三牲組合」

飯店餐飲部行政主廚周黃建文指出,「這是第二人氣商品蒜香脆皮雞,而且我們特別選用成本比較高的黑羽雞,讓民眾很方便來飯店,拿回去就可以直接拜拜了。」

同樣進軍中元普渡市場的大飯店,還有台南這家老字號,選用鱸魚、搭配叉燒三層肉跟玫瑰油雞,讓婆婆媽媽或公司行號不用上菜市場,就能準備好拜拜用的祭品,甚至還有貼心服務,滿千就有五公里免費外送。

炸黃魚、脆皮雞、東坡肉! 飯店推「高級三牲組合」

飯店餐飲部副理陳淑綿說明,「目前訂單蠻踴躍的,便利性的關係,其實大家都對飯店的需求都會有。」

至於高雄老字號餐廳,十多年前就以主力商品-乾燒蹄膀推出三牲組合,緊緊抓住老顧客,如今搭配黃金鯧魚跟鹽水雞的真空包裝,業績不受疫情影響,硬是逆勢成長。

炸黃魚、脆皮雞、東坡肉! 飯店推「高級三牲組合」

餐飲業者王敏傑表示,「三牲禮我們反而比去年還要更好,是因為我們大概增加了20%左右,像我們有增加了一些平台,就是消費只要滿999,就可以三公里免運費。」

不論是星級飯店還是老字號餐廳,業者絞盡腦汁主動出擊,先搶攻中元市場,找回人氣。

(民視新聞/黃美慧、鄭博暉、林俊明、鄧山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豬肉冬粉飄香一甲子 老闆曝美味關鍵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