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後拜會多位政要 AIT處長孫曉雅重申: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
上任後拜會多位台灣政要,孫曉雅重申,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若任何人侵略北約,美國會做出回應,對台日韓做法也一樣。「美國在台協會」(AIT)今(20)日也表示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上任後拜會許多台灣官員,並重申推動並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的承諾,強調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長照機構擬放寬「訪客探視」 陳時中:近日可能將風險等級往下調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於本周繼續拜會台灣官員,就美國與台灣之間重要且廣泛的議題進行討論。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孫曉雅8月16日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討論如何就公衛、投資及貿易合作等議題深化美台關係;8月17日則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討論兩岸議題,並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就網路安全、人權、反貪汙以及洗錢防制交換意見。

美國在台協會說明,孫曉雅在8月18日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討論美台公衛合作,會中孫曉雅肯定台灣為對抗COVID-19疫情努力不懈,包括以透明開放和基於科學的方式來防疫,並表示「支持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其他國際組織的有意義參與」。

美國在台協會說,隨後,孫曉雅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會面,就當前經濟趨勢和全球供應鏈議題交換意見。接著8月19日,孫曉雅則是拜會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討論台灣當前的立法院議事及台灣的政治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強調,在這些會面中,孫曉雅重申她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並強調美台共享的民主和經濟價值,以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衝美國會大廈嗆引爆炸彈 警急疏散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