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衝美國會大廈嗆引爆炸彈 警急疏散人員

美國國會昨天(19日)驚傳炸彈威脅,一名男子開車來到附近,宣稱車上有炸彈,和警方展開對峙,過程中還一度用臉書直播痛罵總統拜登,提到阿富汗以及移民問題,要求拜登下台。經過5個小時談判,男子終於束手就擒,車上也沒有炸彈,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拜登表明「護台」立場!軍事專家:美戰略轉向「清晰」

警車大舉出動,美國國會大廈周邊氣氛緊張,當地時間19日早上9點多,一名49歲男子開著皮卡車停靠國會圖書館外頭,宣稱要引爆炸彈。

警方獲報趕緊疏散人員、設立封鎖區,PO文請附近民眾快離開,此時男子竟然在車上開起臉書直播。

男衝美國會大廈嗆引爆炸彈 警急疏散人員

闖國會男子羅斯貝里說,「拜登我警告你別對我的車輕舉妄動,出事我可不負責。」

男子似乎積怨已久,矛頭對準美國總統拜登,要求他辭職下台。

闖國會男子羅斯貝里指出,「這是我的土地,這是你的土地,那麼多人死在阿富汗,孩子們被性侵,就這樣落入塔利班手裡。」

男衝美國會大廈嗆引爆炸彈 警急疏散人員

男子對鏡頭亮出疑似爆料物,對警方表示,敢越雷池一步,車子馬上爆炸。

國會警察表示,「我們試圖和羅斯貝里先生溝通,先嘗試用白板,用寫的來回傳遞訊息,也用機器人遞送手機給他,但是他拒絕使用。」

男衝美國會大廈嗆引爆炸彈 警急疏散人員

經過長達5小時對峙,男子終於放棄抵抗,束手就擒。清查後車上並沒有炸彈,但搜到製造炸彈原料。男子的兒子透露,父親自從川普當選後就對政治狂熱,對於拜登上台十分不滿。

無獨有偶,紐約時報廣場也通報有可疑包裹,警察一度封鎖3個街區,所幸數小時後就宣告解除狀況。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掌權恐致「人道危機」!聯合國曝阿富汗3困境:1400萬人正挨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