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假冒同住家人共餐將開罰 柯文哲冷哼「下決定的人...我還是不要失言好了」
柯文哲對於8/24放寬家人共餐規定欲言又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看到吃鍋的相關新聞,考慮鬆綁餐飲規定,計畫於8/24後起同住家人可一起吃鍋、合菜,目前研擬確切指引,而違反者也會對於用餐人進行開罰。柯文哲則說,一眼看過去你怎麼知道他們是不是家人?對此決定,他欲言又止地說「下這種決定的人..........我還是不要失言好了」。最後一句冷哼結束記者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共鍋近日擬開放 侯友宜:小孩、長輩要人照顧才能免隔板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8/23開放同住家人可以共餐,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明不會跟進,繼續以最高標準來防疫,柯文哲今也表示,能不能一起吃飯其次,主要是疫苗要打滿2劑,達到總人數的7成,解除限制讓經濟可以比較正常最重要。

陳時中今也說,如果未來開放共餐不是同住家人,將會對用餐行為人開罰,如果有開放情況下,執行面會遭遇到困難,而民眾要客隨主便,很難說餐廳不要裝屏風,如果要加強管制也是餐廳的自主權。

柯文哲回應,這一聽就知道執行上會很困難,坐在一起吃飯,一眼看過去你難道會知道他們是不是家人嗎?更欲言又止的說「下這種命令的人........算了,我還是不要失言好了」。他最後也冷哼了一聲表示對此決定的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注意雷擊! 全台1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