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匡列人數飆新高累計402人 上週不明感染源佔55%
柯文哲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今天新增2例確診,而其中1例感染源不明仍在疫調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北市的居隔匡列人數越來越多,已經累計402人。而從上週到本週,共有11例確診個案,但有6例就是不明感染源,比率已從20幾%攀升到55%。他也坦言目前辦公室重啟和開學對於北市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共鍋近日擬開放 侯友宜:小孩、長輩要人照顧才能免隔板

柯文哲表示今天公布的2名確診個案中,有1例是先前公布的確診個案的小孩,被匡列居隔後採檢陽姓確診,而另外1例感染源不明仍在調查中,昨天7大醫院的PCR篩檢維持0例陽姓,他也指出因為現在回到辦公大樓人流變多,如果一層樓有人確診,匡列人數就會變多,現在辦公大樓的群聚感染是台北市要處理的一大問題。

柯文哲坦言,民眾在辦公大樓上班會是台北市對於防疫的一個壓力,最近居家隔離人數最低為272人,但最近因台電職場感染匡列人數又往上飆,目前已累計402人。而且社區還存在著不明感染源,疫調上壓力也是滿大的。

柯文哲指出,過去一個禮拜這些不明感染源,從上週五到昨天,共確診11例,其中就有6個是不明感染源,以前不明感染源是20%,但現在平均已攀升到55%。如果現在要完全清零是非常困難,現在對於北市來說,辦公大樓重啟和開學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匡列人數飆新高累計402人 上週共11例確診就有6例為不明感染源



快新聞/北市匡列人數飆新高累計402人 上週共11例確診就有6例為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公布確診個案分布(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疫情+經費不足阻海外參賽 寮國帕奧無人達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