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住家人共鍋近日擬開放 侯友宜:小孩、長輩要人照顧才能免隔板
有關同住家人共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仍要高標準防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外食禁令擬鬆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孩童、長者在外有協助用餐必要,擬開放同住家人可共餐。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新北還是要謹慎防疫,除了一些小孩或是長輩需要有照顧者照顧,才能夠不用隔板用餐,其餘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匡列人數飆新高累計402人 上週不明感染源佔5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疫情警戒第2級實施至8月23日,此後估計會再有另一波鬆綁。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將在指引中做修改,若有人以同桌家人的名義到餐廳用餐,會處分「行為人」,不會處分餐廳,餐廳如果不放心的話,一定要用隔板等措施,這部分會尊重餐廳。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面對疫情新北要採取非常謹慎,嚴格落實防疫為目標,面對中央有一些指引,家人同桌是否要用隔板的議題,新北要以高標準看待。

侯友宜表示,餐廳內用採取梅花座及隔板是非常重要的防疫,把口罩拿下來非常容易造成飛沫傳染,餐廳要分辨是否為家人、朋友或親戚,在執行面上有困難,除了一些小孩或是長輩需要有照顧者,才能夠取消隔板用餐,不過取消的話也是單一位子,其他用餐者還是需要採取梅花座或使用隔板,嚴格落實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都是Delta! 侯友宜下令:新北境外移入確診視同「感染Delta」